SJmokipo

【杂谈】同人,同人,我的初恋,我的桎梏

酖:

鎏钺:



我究竟为了什么进行同人创作?








看同人文,谁不是图个自己高兴,谁不喜欢满屏粉红色小花花的恋爱喜剧。我却傻得可怜,总想从这一片天地里爬得高一点,再高一点。我不懂爱情,写同人时更多的只是借用原作中的人物(大多数时候连背景都不借用)。要想表达我文章里的那些思想内容,我大可不必借着同人的名头。




我是怀着自己的苦衷进行创作的。我用来同人创作的脑洞,无一例外源于原作对我的激发,我若是拿它们写自己的原创,难免被有心的读者看作是抄袭,因此只得套着同人的名头。




要说我对笔下这些人物的情感,也是真有的,我希望我写下的关于他们的故事能有更多人看到,能有人有共鸣,告诉我“他们就应该是这样!”。可惜我太不擅长交际了,认识的人太少,写的东西又太不合大众口味了。




作者哪个不希望自己粉丝多多支持多多,这倒真和爱慕虚荣功利没关系。世界上两种写文章的人,一种叫写作癖,急切地想要把自己的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告诉所有熟人陌生人;另一种是真正的作家,永远地生活在孤独之中,用写作以寻求知音与倾听。




也有人说,你想有支持者,有人看你真正想写的东西,你得先写一些迎合大众口味的东西。美国那么多商业作家,哪个不是这么过来的。我确实也这么做过,获得点赞的速度和涨粉的速度确实令我惊叹。可我现在已经写不出那样的爱情喜剧了,我惊讶于自己的腐朽程度之深。




我太不懂得圆滑变通了,可我一次次想要放弃同人时我又望而退步。说到底是同人创作给了我最初的活力,我在它上面花了太多精力,对它太严肃,严肃得可笑。








说这么多,总结一下就下面几句话:各位小盆友们,看完文章后麻烦多多少少都给点评论好吗?把自己的思想感情都投入进去,什么回报都没有,这感觉,怎一个愁字了得!


评论
热度(17)
©SJmokipo | Powered by LOFTER